> 开发区

复工复产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按下快进键

车辆穿梭、机械轰鸣,紧张有序的建设场面,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已经拉开。

1

连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按照中、省、市和新区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科学统筹,精心部署,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

自2月17日项目复工以来,创新港中学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现在包括管理人员在内,已经有104人到岗,除部分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外,其余人员已经上岗工作。”创新港中学项目负责生产管理的刘先生说。

据介绍,自复工以来,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进程,预计到29日,复工人员可达到150-200人,将满足项目全面建设需求。

项目有序复工,疫情防控不放松。创新港中学是西安市重点项目,为保证尽早交付使用,沣西新城多措并举,协助制定“一人一企一策一方案”,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工人接送等,在各个环节为项目复工提供帮助,全力加快复工进程。

3

(创新港中学项目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站)

同时,项目部还组建了专门防疫队,24小时值班,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办公室、宿舍、餐厅、卫生间、垃圾桶及施工电梯等进行彻底消毒,并有专人进行检查和验收。

“疫情虽然对项目建设有一定影响,但我们年前已经储备了充足的建筑材料,以保证项目建设需要,同时我们会采取一切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尽最大努力,确保项目能尽早交付。”

4

此外,市政项目复工也在同步推进。2月17日开始,市政项目部全力动员重点市政项目施工企业启动复工复产,积极协调推进复工准备工作。

对返岗没有车辆的工作人员,项目部派专车接回,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餐厅内严格实行分餐制,一人一桌,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天元路项目部胡经理说:“沣西集团市政项目部对我们复产复工和防疫工作给予很大帮助和指导,工人们也干劲十足,项目北幅路床已基本贯通,南幅正在加快路床施工,保证按时交付!”

目前,已复工重点市政续建项目共14个,就位管理人员及工人达157人。

1

据悉,近日新城为快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从帮助员工返岗、优化用工服务、降低企业负担、稳投资保增长等方面,出台“硬核”十五条,以实实在在的支持,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复产企业累计218家,复工项目累计82个。其中,沣西集团承建的创新港中学、康定和园二期、新沣和园一标段、丝路科创谷G地块路网等28个重点项目已复工,正在全面加快建设。(沣西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