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雁塔区法院:三地连线 隔空审案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随着法槌敲响,近日,由雁塔区法院曲江法庭审判员李晓婷独任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准时开庭。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庭审现场,只有法官和书记员到庭,双方当事人在各自家中使用手机在线参加庭审,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实现了三地连线隔空庭审。

案件办理过程中,法官在仔细查阅案卷、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考虑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互联网微庭审的模式适用简易程序对该案进行审理。为保障庭审顺利开展,该院相关部门及承办法官提前调试系统设备,模拟微庭审创建和使用,熟练掌握庭审操作流程,为线上庭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庭审开始前,承办法官提前登录微庭审平台创建庭审进行预约,双方当事人收到短信通知后,分别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小程序登录进行身份验证进入庭审程序,审判员与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视频方式,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流畅,同时通过互联网在线录制方式自动保存了完整的庭审视频,确保全记录,可追溯。

审判员李晓婷阅卷时了解到该案诉争标的为企业应收账款,格外重视,多次耐心劝说、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虽最终因部分分歧未能达成一致,但双方当事人仍表示庭后会保持沟通,尽量履行义务、化解矛盾。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在线签字确认庭审笔录,为此次庭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新颖、现代化的审判模式,也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赞赏。(记者 刘嘉颖)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雁塔区法院:三地连线 隔空审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