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雁塔区检察院依法快速批捕辖区首例涉疫情案件

日前,雁塔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依法快速批捕辖区首例涉疫情案件。

疫情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发现朋友圈内多人有购买口罩的需求,遂产生销售口罩骗钱的想法。为逃避侦查,王某先从网上联络到一求职女性,索要其身份证件及银行卡信息,注册微信账号伪装女性卖家的身份,在朋友圈宣传有大量口罩现货货源。为取得被害人的信任,王某还伪造与货源上家聊天的记录,聊天记录内显示上家有大量口罩库存并附有照片。2月6日被害人程某通过微信给王某转账6万元,购买3万只一次性口罩。转账后程某给王某发微信一直无法取得联系,程某遂于2月7日报警。公安机关及时对王某的微信账号进行了冻结止付。

2月1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归案,经讯问王某对其利用虚假身份,虚构口罩货源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经审查发现,王某还涉及在山东诈骗被害人张某2万元的事实,其他犯罪事实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2月20日,雁塔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指派专人介入引导侦查,与公安机关分析研判案情,对于手机内电子证据的提取及固定,外地被害人的取证、完善证据、追赃挽损、法律适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该案的快捕、快诉打下基础。

2月24日,公安高新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提请批准逮捕。雁塔区检察院受理后,严格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和相关指导意见办理案件,在当日依法对王某批准逮捕并交付公安机关执行。(通讯员 陈莉 记者 刘嘉颖)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雁塔区检察院依法快速批捕辖区首例涉疫情案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