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决胜疫情、陕企担当】陕鼓集团:全方位措施严控肺炎疫情,抢抓项目进度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陕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快速跟进响应。省国资委组织发动省属企业、在陕央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为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陕西省国资委开展“决胜疫情 陕企担当”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全媒体平台,推出陕西企业决胜疫情与复工复产系列报道,讲述陕西国企战“疫”故事。陕鼓集团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助力陕西经济社会的平稳有序运行。

2月10日,坐落在骊山脚下的临潼工业园区的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鼓集团”)正式复工,成为陕西首批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该企业的复工复产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有力装备支撑。

复工首日,记者走进陕鼓动力总装车间,这里的防疫和生产井然有序,工人们正在为国内某化工企业大型压缩机部件总装而忙碌。

“按照陕鼓集团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公司给每一位员工都配发了防护口罩,对上班员工的体温、健康状况、接触人员实行日登记措施,并有专人定时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在这里上班我们防疫安全有保障,大家都在积极为确保合同履约和生产安全有序工作。”陕鼓动力总装车间生产调度员唐正钢告诉记者。

1

复工首日,陕鼓动力总装车间职工正在认真工作。

据了解,陕鼓集团分为临潼、西安等三地办公,并有20多个驻外运营团队。针对复工复产工作,陕鼓集团已制定了详实的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人员疫情风险排查处置、居家隔离人员关怀、现场疫情防控消毒杀菌、员工就餐疫情防控以及客户来访、连续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都有详实的防控保障措施和要求。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陕鼓集团员工已陆续返岗,企业生产经营和各项管理科学有序推进。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陕鼓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市国资党委、临潼区委、西工投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制定并践行全体系的疫情防控工作计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础上,时刻关注用户动态和需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不动摇。”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陕鼓集团作为国民经济支柱领域连续生产型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经营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启动陕鼓集团Ⅰ级响应,并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协同联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用心用情服务员工和客户。各子公司和驻外机构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组成跨行政业务单元的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深入生产经营、社区服务等防控一线扎实有序开展工作。集团公司为所有业务团队都配备足量的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对于复产返岗的一线员工,要求必须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定时测量体温、定点办公区域消毒、车辆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并做好相关记录;对于所有外来人员加强监控力度,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去向,做到每天报备与跟踪;对居家观察的员工,采取每日健康零报告管理机制。

2

与此同时,陕鼓多家驻外公司的党员们带头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用户生产和员工安全的后盾与防护屏障:在宝钢湛江及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5000立方米以上大高炉智能化的“保姆式”工业服务现场;在青海陕鼓能源、浙江陕鼓能源等多个分布式能源项目运营服务现场;陕鼓在张家口压气站,陕鼓的技术及现场服务人员坚守在一线,把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切实做扎实、做到位;在印尼国内最大空分项目现场和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Konawe工业园区发电项目现场,陕鼓工程项目团队和系统服务项目团队,在万家团聚之时依然坚守在项目建设现场,他们一方面严格防控肺炎疫情,确保人员健康;另一方面争分对秒抢抓项目建设进度,让疫情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企业复产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经营质量,陕鼓已从联防联控、强化管理、强化疫情期间经营与生产管理等方面制定全方位防范保障措施。并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级组织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助力陕西经济社会的平稳有序运行。”李宏安说。(高岗 彭昌堤 王娓娓)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