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西安灞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西安灞桥青年志愿者不做旁观者,争做战斗者,一次志愿行动,一种无声奉献。

苏小泉

“抗击疫情,我也想尽一份力”

“疫情面前,我坚决听从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做好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16日,得知团区委在招募志愿者后,虽然身患残疾,但苏小泉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在疫情进入关键期,防控不能松劲,国家有难,我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苏小泉二话没说,捐出1000元钱,并且不计任何报酬,主动开着自己的残疾人三轮车,每天多次在村里的各条道路义务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我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名志愿者,抗击疫情,我只想力所能及的传递自己的微薄力量。”

吴念秋

“志愿服务,我感到很光荣”

吴念秋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按照志愿者队伍有关工作安排,被分配到席王街道浐灞新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主要负责进出车辆消毒,人员测温等工作。疫情形势严峻,当看到小区的工作人员每天执勤一线、辛苦付出,有时甚至连双塑胶手套都没有,却在寒风里默默坚守,无怨无悔,她心里面觉得很不忍,于是便拿出了在家里自己储备的口罩和手套拿给大家用。“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是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区群众志愿服务,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党超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看到团区委招募青年抗疫志愿者活动通知,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有志青年,党超义不容辞的报名参加了。他被分配到浐灞新城社区防疫组,和市直机关下派干部一起,组成了抗疫宣传小分队,每天穿梭在小区楼宇广场之间。这个小区是灞桥区最大的安居工程,人口来源组成复杂,老年人比例多,党超日常主要负责巡逻防控任务,及时督促发现未戴口罩,聚集扎堆聊天,不按要求持卡外出等疫情期间违反规定的行为,以及传达上级组织和街道办下发的重要通知,第一时间张贴在单元楼门口,并宣传告知小区群众。“虽然在大家看来都是琐碎的小事,但在特殊时期,我能为大家做点事,让社区更安全,无一人感染,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我感到很光荣。”

团有号召,我就有行动,人民有需要,我就有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打赢不能输,这就要求我必须坚定信心,奋勇向前,为团徽争光,为青春喝彩,让生命发光。

在此感谢所有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向所有全力配合志愿者工作的市民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西安市灞桥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