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复工“专列”上午返京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

今天(2月26日)上午10时10分,由北京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的重庆北至北京西站的Z4次务工人员专列,搭载着167名复工复产人员缓缓驶入北京西站4站台。该趟列车共有旅客470人,其中167人为集中返京务工人员。他们由重庆北上车,到京后由北京建工集团统一管理。

担当本次列车值乘任务的北京客运段列车长薛禄胜介绍,这次务工人员集中购买了1至3号车厢的车票,都是隔座乘车,保持安全距离。列车运行途中,乘务员每两小时对车内公共区域进行一次消毒。乘务员对所有旅客进行了体温测试,并坚持每8小时测量一次体温。由乘务人员指导进京旅客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登记个人相关信息。

“我们是镇里第一批出来的,能回来复工,太激动了!”头戴小红帽的重庆圣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书记苏武华告诉记者,这次共组织了重庆梁坪区的100名务工人员返京。北京建工集团劳务负责人介绍,这批务工人员主要去往朝阳医院、怀柔科学城、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三个施工项目。

“‘专口进、专口出’,安排大家走最短走行线路,出口处上扶梯就能直接到停车场。”北京西站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复工人员,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引导,安排单独出站口,并在出站前对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记者金可 通讯员岳阳 袁旭冉 毛卫华 潘之望摄 )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复工“专列”上午返京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