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决胜疫情、陕企担当】陕国投:发挥金融优势,设抗疫专项慈善信托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陕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快速跟进响应。省国资委组织发动省属企业、在陕央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为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陕西省国资委开展“决胜疫情 陕企担当”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全媒体平台,推出陕西企业决胜疫情与复工复产系列报道,讲述陕西国企战“疫”故事。陕国投在第一时间捐款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设立西北地区首个抗疫专项慈善信托,全力支援疫情阻击战,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国企力量。

2月24日,“陕国投·陕西慈善协会-迈科集团-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慈善信托”将从海外采购的价值45万元1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分别捐赠给陕西省人民医院和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是陕国投牵头设立的抗疫专项慈善信托,此前已多次火线捐赠医疗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援助。

全员采购医疗物资火速捐赠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牵动国人的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陕国投承担起省属国企社会责任,全力调动各方面资源渠道采购并捐助医疗物资。1月26日,陕国投通过“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向湖北地区捐赠6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1

在医疗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陕国投董事长、党委书记薛季民迅速作出工作安排,指挥部署有关物资采购和捐赠事宜,要求立即发文组织全体员工调动资源在国内外大批量采购医用防护物资。2月3日至4日,陕国投紧急采购霍尼韦尔专业防护面罩1300个+配套KN95自吸过滤式面罩滤芯36000个,支援奋战在陕西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人员。

与此同时,公司紧急组织全体员工调动资源在国内外大批量采购医用或N95型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此后又将2660套医用护目镜、500套专业防护服火速交付至省政府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以缓解一线医疗物资急需压力。

2

此外,陕国投向对口帮扶村澄城县赵庄镇武安村捐赠医用防护口罩,食品等物资,及时缓解武安村疫情防控压力。

设立西北首个抗疫专项慈善信托

2月3日,陕国投联合西安迈科集团,与陕西省慈善协会合作共同捐资设立西北地区首个疫情防控救援类慈善信托——“陕国投·陕西慈善协会-迈科集团-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规模一千万元,募集善款将重点用于为抗疫一线采购医疗物资、为抗疫医生购买保险、救助新冠肺炎患者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信托计划从筹备到获陕西银保监局备案通过不到24小时,于2月11日正式在西安市民政局备案通过。陕国投认购此次信托计划480万元,其中包括员工捐款30万元;西安迈科集团认购520万元,其中员工捐款32万元。(后续仍将追加资金)

16日,在目前医疗物资普遍紧缺的情况下,陕国投抗疫慈善信托将价值45万元的1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至陕西省人民医院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价值107.64万元的4680套Alpha Tec 1500 Plus医用防护服交付至陕西省卫健委、西安市卫健委指定的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等6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3

2月21日,陕国投抗疫慈善信托向中陕核陕西医疗健康集团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1.36万个医用N95型口罩、3000件医用防护服、3000件护目镜、2吨医用酒精,主要用于保障赴湖北一线医疗人员抗疫。

此外,陕国投还将为中陕核陕西医疗健康集团200名赴湖北医护人员每人购买一份50万元的专项保险和住院期间100元/天补助,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