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决胜疫情、国企担当】大唐陕西发电: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电力热力需求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陕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快速跟进响应。省国资委组织发动省属企业、在陕央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为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陕西省国资委开展“决胜疫情 国企担当”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全媒体平台,推出陕西企业决胜疫情与复工复产系列报道,讲述国企战“疫”故事。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十几家企业和八千多名职工,坚守生产一线,全力阻击疫情,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电力热力需求,以实际行动为陕西经济平稳运行、社会稳定贡献大唐力量。

近日,按照中央部署和陕西省委、省政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大唐陕西发电公司系统十几家企业和八千员工,集中精力,安全稳发多供,为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强劲动力。

24小时不停歇,确保正常电力生产

据了解,发电行业是即时生产、即时输出、即时消费,连续运行、不能停顿的产业。因此,发电企业没有停产、复工概念,发电职工一年四季、365天、24小时全天候坚守在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强劲动力。

疫情期间,大唐陕西发电公司系统职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坚守岗位。运行职工精心监盘,认真调整,加强巡检频次,确保电能安全优质稳定;检修职工精心维护,及时消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克服疫情对其他行业带来的影响,组织人员抓好电煤、石灰石粉、防疫用品等大宗物资的采购运输,确保正常电力生产。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误时

据介绍,装机容量32万千瓦的旬阳水电站建设工程是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最大的在建工程,是陕西省和安康市的重点工程。由于旬阳县与疫区湖北距离较近,被定为中风险地区。 

1

 

为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复工,旬阳水电厂党委结合疫情现状,遵循“落实防疫、创造条件、安全规范、有序复工”的原则,严格遵守地方政府有关规定,2月14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大唐旬阳水电站工程建设专用砂石料场采运工作全面展开,实现有序复工,打响节后工程复工“第一枪”。

随后,该厂分批次安排人员陆续返厂,想方设法保证施工人员数量。2月20日,从当地组织20人进场,23日至25日,从河南省济源市分批安排122人返岗复工,并要求人员到岗到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强化措施落实。

与此同时,2月16日,地处旬阳县最东部、与疫区湖北距离最近陕西汉江公司蜀河水电厂,克服重重困难,4号机组大修全面复工,各项工作节点按计划稳步推进,2月21日,机组核心部件大轴顺利回装,标志着节后大修“第一吊”顺利完成,目前大修工期、疫情防控可控在控。其他建设工程复工报告递交政府,人员已奔赴现场待命。

彰显国企担当,助力中小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发生后,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及系统多家单位发挥企业优势,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产复工。

2

大唐延安热电厂得知所在地延安市高新区部分中小企业由于消毒液短缺,难以复工复产时,就主动联系,无偿为8家企业免费提供自制的次氯酸钠消毒液800余升,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大唐西安热电厂向驻地政府捐献4000只口罩、配制1吨消毒液,并协助地方物业进行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唐略阳发电公司无偿援助略阳县政府20桶共计100升15%的过氧乙酸原液,由县医药局统一配置消毒液,供全县单位及公共区域开展正常的消毒工作;大唐旬阳水电厂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捐赠口罩300个、温度计20个、酒精20升、84消毒液30升,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真诚感谢贵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我局做出贡献。”近日,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收到一封来自神木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的感谢信,对在当前防疫物资紧俏的情况下,该公司分两批次慷慨捐助600个防护口罩表示感谢。

当前,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经营秩序正常,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春节长假的1月24日至2月22日,累计发电量29.428亿千瓦时,经营利润同比增加,为陕西经济平稳运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