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粮食系统多措并举保障复产强化供给稳定市场

为全力做好省内粮源调度,近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粮油加工企业复产达能,统筹配置资源,多措并举保障粮油产品供给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期间全省粮油产品库存充沛、供应充足,市场持续稳定。

随着部分企业有序复工后,粮油产品等民生保障需求逐步加大。在这个关键时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调度中省企业协同发力,建立省级仓储企业粮源供给与周边加工企业点对点辐射对接图,充分发挥省内大型骨干粮食仓储、粮油加工企业的市场主渠道和应急保障作用。同时,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物流运输、包材供应、防护用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帮助商超网点等销售终端拓展对接省内供货渠道,全力保障加工企业粮源需求和西安地区及陕南陕北加工能力薄弱地区的粮油供给。

记者走入西瑞集团看到,粮油食品仓储物流加工基地从原粮库房到生产加工车间,再到成品打包缝口堆放出库,运输配送车辆进出厂区各个环节秩序井然,工人们防护到位,操作娴熟,一批批刚刚生产出来的粮油产品即将配送到全省各地市场中。爱菊集团则已启动“粮油主食应急供应预案”,要求生产、仓储、配送等部门全员取消休假,各库房即日起倒查库存,车间24小时不间断开机生产。主食加工中心、豆业加工中心发挥中央厨房优势,在确保包子5万个、馒头50万个及豆芽、豆制品最低产能的基础上,做好内部挖潜,提升产能上限。

截至2月21日,全省已开工粮油加工企业72家,日总加工能力26050吨,已复工产能70.8%。目前,陕西省成品粮油储备9.15万吨,省级储备轮换小麦23万吨,正持续投放市场,实现线上交易小麦12844.08吨。(记者 郭沛然)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粮食系统多措并举保障复产强化供给稳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