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河南:强化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

■防“疫”动态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就推迟开学后学生居家生活学习过程中的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河南提出,各地各学校要发挥教研室、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和学校体育院(系、组)、公共体育教学部及校医院(卫生室)等部门优势,指导学生开展简便易行、安全有效的室内体育锻炼和视力保护工作。要充分利用“停课不停学”线上资源和校讯通、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和指导,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居家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的重要性。

按照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引导学生在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建议每天居家开展一小时左右的中等以下强度体育锻炼,内容以拉伸运动、广播操、平衡性练习、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深蹲等自重训练和其他使用小型器械适宜在室内进行的项目为主;低年龄段学生可与家人互动,做一些趣味体育游戏。在科学用眼保护视力方面,建议学生和家长:一要调整好显示屏亮度。二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三要注意用眼卫生。四要多做一些室内运动。利用家里现有条件做一些力量练习。五要保证充分的睡眠。(记者 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河南:强化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