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防疫建设两不误十四运会这两个重点项目施工忙

施工现场,防疫人员为工人们测体温。

量体温、戴口罩、双手消毒、信息登记……2月24日,长安区辖区内,全国十四届运动会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两个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走进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项目工地,塔架上,工人佩戴口罩、安全帽,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门禁登记造册;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最大程度保证项目工地安全。

陕西建工西北大学项目部总经理吴延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会为每位工人发放口罩,确保对工人的防护。办公区、工人宿舍和食堂等生活区域,每天定点消杀。所有工人每天测量体温三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据了解,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项目,作为一座甲级体育馆,是目前省属高校内规模最大、屋面采用大跨度钢桁架空间弦支穹顶的体育馆,也是陕西省首次将此结构运用于运动场馆建设的建筑,总建筑面积为33791平方米,在十四运会期间,主要承担艺术体操类赛事,同时还能满足篮球、冰球等比赛要求。

该工程目前完成投资近两亿元,体育馆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整个项目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

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定位为国家级综合体育比赛及训练设施,可承办国际级射击射箭单项体育赛事。该项目将新建飞碟靶场、射箭靶场、田径场、弹药库等训练竞赛场馆和通用配套用房等设施。

目前,施工现场一片大干快上的景象,水电安装、贴砖、吊顶、现场材料整理、运料等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据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比赛基地项目经理穆建勃介绍,项目部每天两次全员测温、每天3次对工作场所、宿舍等进行消毒,施工人员分时段就餐,使用一次性餐具,设专人对人员测温情况向疫情管理部门进行汇报。

穆建勃告诉记者,目前68名工人正在进行射击场馆的管道安装和运动员公寓墙地面铺装等工程。2月22日,17名西安本地工人也已到岗,下一步将按照先市内,后省内,再省外的原则,陆续分步组织工人返岗,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文/图 记者高乐 通讯员袁栋 朱晓星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防疫建设两不误十四运会这两个重点项目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