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十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出台十项措施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1.恢复航空运力。自即日起,鼓励航空公司尽快恢复国内国际航线,尤其对有需求的航点优先恢复,为旅客来陕返陕、经西安中转提供便利。同时,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向旅客提供优惠价格机票。(具体航线和价格以各航空公司官网、各售票平台为准)

2.恢复中转保障。自即日起,恢复西安机场中转保障相关流程,包括:航空公司一票到底中转联程;跨航空公司之间的中转业务;跨航空公司跨航站楼行李免提服务;华夏航空云上公交中转服务等。

3.恢复长途班线。自即日起,根据省内外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恢复西安机场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

4.恢复巴士站点。自即日起,逐步恢复西安市区机场巴士运营线路,根据各站点旅客需求,逐步增加运营时刻。

5.恢复商业经营。自即日起,西安机场航站楼内各商业店铺逐步全面恢复营业,为旅客消费提供便利。

6.减免部分费用。为促进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生产,西安机场实施阶段性六项费用减免政策:

(1)从下周到3月底前,对起降西安机场航班给予大幅机场收费优惠;

(2)2月23日至3月底,对执行复工复产包机任务的航空公司免除机场起降费;

(3)2月23日至3月底,对西安市区至机场,乘坐机场巴士的航空旅客免费提供车票;

(4)2月23日至3月底,根据线路恢复情况,对双向乘坐长途客运班线的航空旅客免费提供车票;

(5)2月23日至3月底,对10座(含)以上车辆在停车场24小时以内的停车费用予以免除;

(6)2月23日至3月底,航站楼内所有餐饮店铺享受折扣消费。

7.开通绿色通道。自即日起,在前期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再开辟复工复产包机任务绿色保障通道,优先满足返工需求。

8.持续体温检测。自即日起,所有旅客及送机人员在接受体温检测和全程佩戴口罩情况下,均可进入航站楼;西安机场将通过红外线无感体温检测仪和手持体温检测仪等方式,持续对所有进出港旅客以及进入航站楼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9.严格消毒通风。严格执行通风消毒标准,持续对航站楼地面、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工作区域及摆渡车、手推车、垃圾桶等各类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毒,进一步加大楼内通风换气措施。

10.加强员工防护。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严格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穿戴要求,持续开展全员岗前体温检测,全面做好员工防护。严格执行办公区域通风消毒标准,严格医疗废弃物管理。(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梁璠 记者 冯晓瑞)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十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