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行动起来并肩作战西安发布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防控、科学应对,广大市民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取得了积极成效。由于近期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为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当前,市区两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助推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流动人员的增多,社区一线防控压力持续增加,我们倡导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依法科学有序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要按照就近就地、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的原则,不跨区域开展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自所长,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落实。党员志愿者要带头开展摸排登记、筛查检测、卫生防疫、防护宣传、心理疏导、生活服务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3.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广大志愿者要以社区为平台,利用所长,听从调度,积极配合落实社区网格化防控制度,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等人群志愿服务,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是一次考验,我们并肩应对;这是一场硬仗,我们携手作战。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起行动,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保卫战!

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

西安市民政局

2020年2月21日

(西安发布)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行动起来并肩作战西安发布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