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致敬逆行英雄 关爱战士家属

2月20日,西安市雁塔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兵器工业521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和陕西天佑医疗(集团)管理有限公司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及家属,为他们送来净菜、牛奶、蜂蜜、水果等慰问品,送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雁塔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全力做好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主动为全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从生活需求、心理干预、人文关怀、安全防护、政策待遇五个方面提供保障。

2月13日,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由区人社局牵头,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及时下发《雁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我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专班任务清单及其职责分工》,建立了由各成员单位和定点医院的联通机制和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工作台账。

区卫健局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需求进行了摸底。区总工会及时下拨了保障医务人员工作经费。区妇联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开展心理疏导24人次、网络授课120人次。团区委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对8位有需求的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学习答疑、作业辅导等人文关怀保障。

雁塔区将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加强组织协调,持续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开展志愿者服务,组织慰问、及时落实包括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各项政策待遇,当好暖心管家,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馨)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致敬逆行英雄 关爱战士家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