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西地矿集团区研院: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陕西地矿集团区研院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同时,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落实责任靠前指挥    

区研院于1月27日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治安保卫、信息联络、后勤保障4个行动小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上下一盘棋,快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社区开展工作。防控领导小组看望慰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

1.jpg

织牢疫情防御安全网

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提醒职工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每天宣传中央、省、市疫情通报情况,普及防控知识和国家政策。部分党员放弃休假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国家政策,对涉省外及与湖北返回人员有接触情况进行摸排。党员杨春辉向单位捐献了50个医用口罩。工会想方设法,多方努力给职工采购医用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给缺少口罩的职工送去口罩,及时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为解决家属区特殊时期购菜难问题,后勤部和城投公司积极联系沟通,开展平价蔬菜进小区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坚守防疫一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及各类报表的统计上报,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报告防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未返程人员情况及全体职工健康状况。对异地返回人员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每天对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消杀无死角。

2.jpg

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14日,区研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复工复产。按照《咸阳市秦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工业企业延迟复工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单位生产经营实际,制定了《区研院复工复产计划及复工后相关防控措施》,要求要建立门禁制度,做好办公区每日消毒通风工作,加强食堂卫生防疫和电梯管理,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工作秩序和综合防范管理。

3.jpg

目前,区研院正在开展的周至县、长安区等10个省内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项目有序复工。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人员安全”为目标,采用分散作业、居家办公、网上交流、网上监督的方式,实行内业先行,外业暂后。统一分发基础数据、通过保密介质、做过保密承诺,工作人员利用手边已有资料数据接边、核实图斑数据、完善标注,通过流量分析发现共性问题,完善数据库并标注需要外业核查的图斑,制作外业举证工作数据,为疫情结束后开展外业调查核实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陕西地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地矿集团区研院: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