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西交通集团平镇项目路面工程顺利复工

2月20日,陕西交通集团平镇项目路面工程顺利复工,路面摊铺作业实现正常施工。

平镇高速公路全长88.48公里,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县县通高速的重点建设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平镇管理处及时制定专项复工生产计划,将路面工程作为复工生产的首要来抓,承担路面施工任务的陕西路桥集团、中交四公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齐抓”,确保了路面工程顺利复工。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路面工程第一、第二两个项目经理部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深入工地、坚守一线,为全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奠定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二是高效完成人员进场。对拟进场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后,根据人员地域分布情况,分门别类、因人而异制定人员进场方案,分别采取火车长距离运输、小车点对点直达、多人集中包车运输等方式,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主要施工人员进场。三是强化现场防疫管理。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实施方案;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开展职工疫情防控卫生教育;对经理部、拌合站及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人员进入工地前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杜绝任何非施工人员进入工地,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四是科学优化施工组织。紧密结合平镇高速公路年度目标任务计划和剩余工程实际,对路面工程施工组织进行再优化,优先安排机械化作业程度高、用工数量少、施工速度快的路面摊铺作业。同时,继续加快路面地材储备及沥青供应,确保后续施工压茬推进。

目前,全线已经累计进场管理及施工人员550余人,剩余人员进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桥梁、交安、绿化等工程复工准备正在高效推进,将于近日陆续复工。下一步,平镇管理处将认真落实疫情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结合项目属地防控形势,持续推动项目复工生产,迅速掀起项目大干高潮。

来源:陕西交通集团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欢迎访问陕西省国资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