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他们”不在镜头里,却在故事里

陕西粮农集团作为省属国有粮油企业,疫情来时,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全力以赴保供应,各尽其责,各显其能。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党员团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安保后勤守护安全、提供保障,一线员工坚守阵地、全力生产。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群人,他们不在一线,却一直在线,他们不在镜头里,却在战疫故事里,这就是粮农集团最美宣传者。

既当宣传员,又当售粮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军粮供应公司的宣传队伍,无论是在粮油仓库、运货现场,还是在社区、粮油示范店,基本上有一线员工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每到一处他们都会用镜头将这些人最美的一刻记录下来,可以说是不辞劳苦、不厌其烦,除了拍照之外,还会帮助工作人员推销产品、销售粮油。同时,他们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让更多消费者有途径购买到放心粮油。

白天“扛”袋子,晚上写稿子

粮农营销物流集团复工以来,全员到岗,全员销售,无论领导干部、业务人员还是行政人员,全部都走进社区,走进医院,走进粮油店。他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女同志开着叉车、扛着面袋子、提着菜篮子,此刻她们心里没有身份,只有使命,一点不比男同志差。忙完一天,到了晚上,宣传工作者又会抽空写下一天的工作,以便让宣传的内容更丰富,情感更真实。

讲好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粮农油脂集团宣传人员用“众志成城,油脂最美逆行者—坚守、担当、保障、奉献、责任”等五期故事记录下了抗疫保供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感人事迹,原汁原味地写出了这些人心中最想说的话,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发泄感情、表达想法的平台。

动态宣传,我们是“播报员”

西瑞集团办公室,每天都可以看到几个忙碌的身影,写材料、改材料、传材料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笑称自己为“码字的机器人”,写文稿、编辑排版、及时推送,有时会忙到深夜。办公室人员线上线下齐发力,“面对面”与“键对键”交叉进行,为的就是充分发挥“广播站”作用,为的就是不负“宣传”二字,为的就是更多人了解到防疫知识,感受到西瑞人的抗疫斗志与防疫决心。

让故事产生故事,事迹产生事迹

陕储粮集团宣传团队筛选抗疫保供一线职工的典型事迹,分期让大家朗读体会,体会一线的辛苦,激发每个在岗职工奉献实干的源动力,树立模范,以先进带动先进,让一个事迹变为更多的事迹。

抗疫保供,我们每个粮农人都不曾缺席,对于这些宣传者而言,文字就是消毒剂,镜头就是手术刀,用文字书写一线的情感,用镜头展示一线的风采,每一篇文稿都是他们的汗水和成果,赢得了大家的点赞,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渲染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陕西粮农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欢迎访问陕西省国资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