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进出登记快速搞定“扫码登记平台”助社区防控升级

2月18日,雁塔区东小寨棚户区及周边监测点用上了“扫码登记平台”,居民通过微信扫码进行“出入登记”,让登记时间从以前的两分钟缩短到了几秒钟,减少了聚集风险,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这一变化正是市区下沉干部一线执勤时发现并改进的。近日,雁塔区机关下沉干部、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慕洁在监测点进行一线执勤登记时发现,小区登记都用人力,速度缓慢,容易形成聚集。她积极联系、多方咨询数字化登记的快捷模式。得知社区防控工作中的难题后,市级下沉干部、市应急管理局张博元主动联系单位技术部门专门开发了便于基层一线使用的“扫码登记平台”,由局里提供给社区使用。

辖区居民只需要关注公众号,填写个人信息,出入时凭借扫码生成的二维码、纸质出入证和测温就能出入,将以前出入一个人需要两分钟登记时间缩短为几秒。同时后台可以监测出入人员及次数,自动生成电子版信息,随时可以打用调用,不仅便捷而且完善细致,极大的简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减少了聚集传染风险。(通讯员 王馨)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进出登记快速搞定“扫码登记平台”助社区防控升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