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广东各文化场馆云服务“上新”:推出线上读书会、文物在线解说等活动

连日来,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广东各地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整合数字文化资源,增设多项在线公共文化服务,不断丰富线上文化资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省各大图书馆纷纷开展线上阅读活动。从2月18日至3月14日,由广州图书馆创建的广州公益阅读将推出8场线上读书会。同时,省立中山图书馆持续推出“掌上阅读会”,汇聚故事传递信心。

在广州鲁迅纪念馆,馆长吴武林自元宵节以来陆续录制了多个解说视频,戴着口罩,围绕馆内的基本陈列和复原场景,与观众来了一场隔空解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呈现。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则在线“开课”,在“近代广州”和“黄埔军校”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金牌解说在线”和“广州故事”系列图文,集纳下辖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广州起义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等多个场馆的丰富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闭馆期间让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档、不掉线。

广东粤剧院特别策划推出“线上春班”“粤剧小游戏”“粤剧经典在线”等在线栏目,让戏迷足不出户也能“睇大戏”。(记者 李文轩 黄堃媛 徐子茗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广东各文化场馆云服务“上新”:推出线上读书会、文物在线解说等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