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联防联控 灞桥在行动 “一直在线”的12315

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有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白衣天使,有千里驰援誓死不退的人民子弟兵,也有视疫情为命令从未掉线的“12315”。

“干工作,

来不得半点马虎”

刘隽是灞桥区市场监管局“12315”的一名老兵,“干工作,就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绝来不得半点马虎”,这句话是她的座右铭,十年如一日,她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

大年三十,当她得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后,第一反应是: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会很紧缺,凭借以往的工作经验,投诉量可能会呈井喷式增长,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她主动回到岗位,及时分流工单,通过电话、传真、微信、语音电话等方式和食药所、工商所、物价等科所协调沟通,这一干就是20多天,有时候同一个事情要反复解释好多遍,同一件工单要协调不同的单位,加班加点已不足以说明她的工作强度。

后来同事们才得知,大年初六,刘隽父亲住院做手术,但她什么也没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未能陪同照顾父亲。“没关系的,在这紧要时刻,工作岗位就是我的‘战场’,我要站好岗,守好责,我想,我的家人一定会理解、支持我的!”看着她略微湿润的眼角和坚毅的眼神,同事们知道,这就是她一直坚持的做人信条。

办结576件

办结率97%

防疫物资紧张、价格波动……极易成为投诉举报的焦点。

熬红的双眼、24小时紧绷的神经、接不完的电话刷不完的屏……这20多天以来,12315人用坚守践行初心,用行动体现担当——孩子在家无人照看,老人在病床上未能尽孝,并不算团圆的年夜饭,更不用说那些原本约定好在春天里的故事。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1月24日至2月15日),灞桥区12315共接到投诉举报595件,已办结576件,办结率达97%。

“群众满意,

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一直在线”是12315人最真实的写照。他们始终以岗位就是战场的高度自觉和崇高使命感,坚持“安抚为主、引导为辅、稳定为先”,及时化解消费者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物资价格上幅的误解和负面情绪,同时温馨提示消费者“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认真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帮助群众建立共同防疫、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

这场战疫,每一个满意反馈的背后都有他们兢兢业业的身影,位卑未敢忘忧国,逆风而上的路上也有他们的坚定从容,未必惊天动地,但足以暖心向阳。(西安市灞桥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