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山西首批外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运抵太原

日本埼玉县、日本山西总商会、日本山西同乡会向山西捐赠的1.5万只口罩和2450盒消毒纸巾运抵太原,17日,捐赠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这是山西省接收的首批外国政府捐赠。

居中协调联系的山西省外事办主任武绍忠代表捐赠方进行捐赠,山西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红接收捐赠。东航山西分公司、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参加捐赠仪式。

日本埼玉县自1982年与山西省建立友好省县关系以来,友好交流广泛。这批物资的捐赠经过山西省外事办协调联系,山西省红会对接办理,山西省卫健委争取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东航调整运力、免费运送,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全力协助配合完成的。

近期,山西省与近80个国际友城、海外联系人、海外华人社团取得联系。韩国全罗南道、加拿大多伦多山西同乡会、英国山西商会、澳大利亚山西总商会等外国政府和海外华人社团支援的物资将陆续运达。 (记者 胡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山西首批外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运抵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