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 用爱筑起疫情防线

2020年的春节,谁也没有料到这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得如此之快。

“妈妈,我饿了,我要喝牛奶”

“妈妈,我小便很急,我要上厕所……”

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几十名保育员妈妈和健康医师戴着口罩、身穿消毒工作服已经连续值守了20多个昼夜。连日来,他们东奔西跑、忙前忙后,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守护着孩子们的健康。

图片2

疫情突发  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目前有员工121名,收养儿童191名(其中95%为重度残疾),人员相对集中。1月22日,还在值班的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医疗健康中心主任张蕾,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和对儿童的责任心,果断向院办提出封院隔离的建议,经过讨论,院长雷宏文果断采取了封院措施。

由于正值春节,不少员工已提前请假准备回家过年,甚至有的员工已经在回家的途中,福利院一度担心征集不够愿意参加全封闭管理的工作人员。却没想到,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收到消息后都踊跃报名,经过考虑后,符合此次工作要求的人员被留下来参与到封闭管理中。

“当时听了张主任的建议后,大家都很重视,1月22日当天就开始安排,马上就制定了7条防护措施,并立即开始封院执行。相比于普通孩子,这些孩子的免疫抵抗力普遍较低,决不能冒险!”采访中雷宏文院长说。

图片3

坚守岗位  24小时轮班倒

“咱们儿童福利院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因为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被父母遗弃的,所以残障儿童比较多,很多孩子还穿着尿不湿,一分钟都不能离人,现在都是24小时轮班倒。封院后孩子们只能在室内,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办公室主任宋悦遥说。

因为孩子们的隔离区拉有警戒线,记者没有进入其中,但从照片中记者看到,这次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打地铺每晚睡在孩子们的身边,他们说只有这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孩子们的状况、才能放心。疫情期间,为及时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他们会在本子上详细记录孩子们每天的身体情况,孩子的体温是多少、吃了多少饭、上了几次厕所、翻了几次身,等等。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是他们的职责所在,更是对孩子们的爱。

图片4

保障后勤  同吃同住严密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同样默默付出的还有院里的厨师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对食堂的卫生要求格外严格。疫情期间,他们每天都要变着法地给孩子们准备健康营养的三餐,每日送来的蔬菜都要经过几道工序严密把关消毒,才能端上孩子们的餐桌。

为落实好管控措施,福利院取消了所有集体游乐活动和一切社会探望活动。封院隔离后,所有人员都不得随意出入,他们用以前一半的人力,与孩子们同吃同住,用更多的爱保护着福利院的孩子们。虽然自己的工作时间延长、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通讯员 杨晶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