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战疫一线 他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

“爸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有这样一位父亲,家中有个3岁半的男孩,从1月29日至今,每天只能隔着屏幕看着孩子的天真可爱的面容,听着孩子一次次呼唤,挂掉视频后偷偷地落泪。18个日夜,没有回过家,可能不能称作一名合格的父亲。

他,叫梅龙。

“最近实在太忙,回不了家了,你自己多注意身体。”

有这样一位丈夫,结婚近5年,妻子的问候来不及回复,家里的情况来不及照顾,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可能不能称作一名合格的丈夫。

他,叫梅龙。

“好的,我现在就处理。”

有这样一位党员,践行着党员先锋的信仰,从一名普通的处理应急管理事务的工作人员迅速转换为“抗击新型肺炎”防疫一线的逆行者,在雁塔区留验观察服务点,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共产党员的担当挺起战斗的脊梁。

他,叫梅龙。

30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梅龙认真履行“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的神圣使命,从留验观察服务点设立之日起,他就负责留观人员投诉和整个服务点的协调工作。

“我也是当父亲的人,娃不舒服我看着也难受。”2月1日,服务点接收了从江西来的一家三口,有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由于不适应北方环境气候,孩子两天都没有上厕所,家长特别着急。梅龙得知后,立即联系医护人员询问情况,很快得知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同造成的便秘,医生建议多吃香蕉和苹果。由于服务点当时没有这两种水果,他便自己出去买了回来,又及时调整了孩子的饮食搭配,保证每天有两次水果补充,同时又安排了心理医生安抚家长情绪,帮助他们一家放松心情。

2月2日凌晨2点至早9点,梅龙与医护人员连续工作24小时,安抚劝导群众安心配合留验观察工作。没黑没白,连续奋战,已经成为防疫一线干部的常态。

及时妥善处理留观群众投诉也是梅龙的主要工作之一。平均每天要处置近80起投诉或者问题咨询,但他始终坚持“有问必答”,并及时向群众反馈事件处理结果。

此外,梅龙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随时了解掌握服务点的安保情况,提醒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消杀,并做好消防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他还积极联系协调区委、区政府各兄弟单位,获得了其他单位、社会团体提供的生活物资捐赠,努力为留观群众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服务区。

2月9日,人员转移工作开始,梅龙与各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安全的把每一位群众送回家。工作零失误,每一个被需要的地方,梅龙从不缺席。

回想这半个多月的点点滴滴,梅龙说:“每一个年关,是我们成长的标记,是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如果说新的一年让我成长了,让我知道了些什么,我想,2020年的这个春节,让我知道了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披挂上阵,守护着我们的净土,保护着我们的家园,让我知道了九州一心,让我们共护国泰民安。”(通讯员 武颖 王馨)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战疫一线 他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