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市陈仓区:四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2月13日下午,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霄、副区长武云带领区政府办、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千渭澜庭、千渭尚居、天悦1期、陈仓渭河大桥等项目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复工情况。

图片1

在现场,马霄一行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查看了企业(项目)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复工进展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省政府八个严格、指挥部六号令落实情况。

马霄要求,复工单位要按照区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行好项目复工报备手续,把开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来源地以及健康状况等情况登记造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区住建局要及时组织核查,强化服务保障,复工单位报备后,要第一时间组织核查申报项目,提速推进在建项目开工复工服务保障,做到防疫情、抓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2

据悉,连日来,陈仓区立足实际,超前谋划,强化四项举措,有力助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一是成立专班全面负责。为了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及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区应对疫情指挥部成立了由区委常委任组长,区工信、住建、市场监管、商务、文旅、陈仓科技工业园区、供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各类企业复工及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制定方案分类指导。按照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的思路,制定了工业类、建筑类、商贸类、文化类企业和供销系统等经营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并对企业员工个人防护、就餐、场所消杀、防控物资筹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三是落实专人上门服务。为每户企业明确了责任单位,凡有主管部门的企业由主管部门负责,无主管部门的企业由镇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责任单位落实专人进驻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专项督查推动落实。四个区级巡查组深入一线,督查企业复工和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对责任单位履职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1户企业复工复产,线上商贸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建筑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有序快速推进,较好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通讯员 范新亮  王晨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