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超百家高科技企业驰援防控一线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西安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动员和号召区内企业捐款、送药、送技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据了解,高新区总商会和企业已累计实际捐资、承诺捐资、成立防疫基金总额超过4000万元,捐赠急需物资价值总额超过3000万元。高新区参与捐赠的企业已超过100家,5家以上企业捐款超过100万元。

送药送技术 高新区科技企业勇当先

高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栋表示,商会组织下的民营企业能够坚持理性捐赠、精准捐赠,科学评估疫区物资、技术短缺形势,努力做到捐赠与需求相匹配。而且绝大多数企业都对善款善物的适用范围、主要用途、使用规格等表达了明确意向。特别是救急捐赠,民营企业坚持疫区需要什么就捐赠什么、疫区急需什么就优先捐赠什么,充分发挥了捐赠的救急效益、实用效益和社会效益。

“不止是捐款捐物,区内高科技企业和军工企业还送药送技术,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高新区科创企业创新灵活、理性高效、系统思维的特点,”王栋如是说。在援助一线的企业中,金花集团发挥旗下生物医药公司特长,第一时间捐赠700余万元金花免疫调节抗病毒药转移因子等药品,用于陕西省人民医院和助力陕西援鄂医疗队疾驰武汉。

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人向高新区捐赠了价值80余万元的5000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这批试剂盒30分钟就能快速出结果。

西安融军通用标准化研究院机构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减灾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标准化工作办公室等部委,紧急组织国内外医用防护领域标准专家,系统梳理中国、欧盟、美国、德国、日本等国标准近300项,全面覆盖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消毒剂、湿巾、体温计等各类防护用品,最终形成《医用防护国内外标准必查库》,第一时间在寰标网发布,免费向社会公开。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坤率先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小组,通过官方渠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国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等外网业务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服务以及涉及漏洞扫描、渗透测试、代码审计、风险评估、应急响应、安全培训等十余项服务,为保障全国医疗和疾控信息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贡献“安全”力量。

科大讯飞给武汉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抗疫物资,并面向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省市地区,提供智能语音外呼、智能输入终端等服务,为基层医疗进行最基础的防范,向全湖北省中小学免费提供线上直播教学系统,把课堂送到家,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保供应战疫情 越来越多企业加入驰援队伍

保供应、战疫情!面对新型冠肺炎疫情,在西安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呼吁下,越来越多高新区企业积极行动,驰援一线防控。其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另外,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发挥其驻地的便利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送到抗击疫情一线。

西安西测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新,在第一时间捐赠资金100万元,用于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面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成为陕西省首家通过陕西省慈善协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的爱心企业。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折生阳个人向陕西慈善协会、西安慈善会各捐100万元、榆林商会捐款2万元,共捐款202万元,成为西安慈善协会这次抗疫中收到最大个人单笔捐款。

迈科集团在给陕西省红十字会签署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协议后,又与陕国投合作发起设立了西北第一个由单一主体发起设立的“抗疫慈善信托”,规模3000万左右,首期已到位1000万元,将全部用于捐助定点医院以及被确诊的患者。目前仅向西安市、高新区捐赠医用防护服和医用手套等医用物品价值已达28.96万元。

此外,西安四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美林数据、步长制药、西安大勤医药塑料制造有限公司、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区内企业也都纷纷伸出援手,以捐款送技术等形式支援防控一线,共战疫情。( 杨坤)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超百家高科技企业驰援防控一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