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童心抗疫!首都孩子有“画”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首都各级妇联组织将每个家庭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防线,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带动孩子们去体会和感悟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重要意义。

童心童画暖人心 东城孩子为抗疫加油

“妈妈,叔叔、阿姨们都去支援武汉了,我也要为武汉加油!”家住东城区和平里街道黄寺社区7岁的佟明泽这样跟妈妈说道。

黄寺社区妇联近日举办了一场“不见面”的手抄报比赛,鼓励像明泽一样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发挥聪明才智,把对于疫情的认识与感受画出来,在群里晒一晒,为武汉加油,向守护我们生命健康的每一个人致敬。

佟明泽 7岁

张申华 9岁

吴宇航 10岁

张依琳 8岁

朝阳小朋友用画笔传递对抗疫英雄的爱和鼓励

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双井街道,发动家长和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手抄报等方式,表达对赴一线亲人们的爱和鼓励,希望将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过成一段有意义的特别日子,以强壮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春天的到来。

党旗下,顺义萌娃组战队为武汉加油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领文明新风尚,顺义区妇联开展“我为武汉加油”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邀请大家一同加入抗疫活动中来。活动自启动以来颇受广大网友关注,截至目前,共收到2000余份儿童绘画作品。经过初步筛选,已有1532份作品进入投票展示环节。

画笔助力抗疫情 通州孩子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疫情拉开了你我的距离,却将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通州区西集镇妇联发动宋会玲夫妇在网上建立“丹青恒悦”绘画群,录制绘画视频传到网上供孩子们学习,孩子们再将作品传回群里,由老师逐一点评。梨园镇万盛北里社区的孩子们心系祖国,心系武汉,主动居家防疫的同时,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为祖国、为武汉加油鼓气。

昌平孩子以特殊的家庭作业 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为了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新冠肺炎群防群治工作中来,结合学校延期开学现状,昌平区妇联联合区教委妇委会,在全区中小学生家庭中开展了“我为防控作贡献”系列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劳动者们表达心声,声援抗击病毒的英雄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打赢疫情狙击战!

昌平区二一学校

阳坊中心小学

城南中心小学

童心童画同抗疫,致真致诚暖人心。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希望孩子们以画笔传递的童心,认真绘就的童真童趣,能够汇聚成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带给所有人勇气和温暖,鼓舞和激励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相信,通过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和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终将过去,孩子们的心愿一定会早日实现。(记者 鲍聪颖)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童心抗疫!首都孩子有“画”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