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

2月11日,《浐灞生态区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此系统是继2月8日“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启动后的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 

据浐灞生态区规划建设局员工苏波介绍,该平台是在日常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时应运而生的,从研发到上线只用了短短7天的时间。

平台操作简单,隔离人员进入隔离区扫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隔离期间通过平台一键提交GPS位置(早9:00至晚上21:00期间每三小时提交一次)、体温(一日两次),平台自动统计。如出现位置异常、体温异常、未按时提交等状态平台即时向园区、社区管理人员发送短信提醒,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处置疫情不耽误。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313

给园办工作人员做平台上线前的培训宣贯工作

平台主要针对于公务人员在解决被隔离人员的工作当中“人盯人,耗时长”、“人工统计信息工作过于繁杂”、“紧急情况反馈不及时”和“增加工作人员的交叉感染健康风险”“漏报、少报、信息不准确”等问题,让各园办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每一个被隔离人员体征状况的同时,可以通过系统报警,快速了解体征异常的目标、及时找出漏报和信息不全的个体、位置超范围移动的个人等信息,实现了精准监控和管理。可以使广大的一线公务人员在免接触的状态下,迅速掌握准确和完善的一手信息,更好的实现了人员隔离的工作目的。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573

给园办工作人员做平台上线前的培训宣贯工作

平台还专门设置了隔离人员须知和心理疏导服务等功能,公布了各园区的联系方式,便于隔离人员在有生活及其他需求时即时联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供服务;以人员浏览手机信息加定期组织心理学专家在线实时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隔离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心理疏导。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715

工作人员服务社区居民

与此同时,后台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管控平台了解每一个隔离者及时信息,全盘了解整个区域的防疫隔离情况。同时,也更好的保护了园区的工作人员,把更多的工作人员解放出来,更好地实现对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更好地体现政务系统 “离人不离心”工作宗旨,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党的担当与温暖。

据了解,在浐灞生态区的几个园办的隔离一线工作岗位上,商贸园办目前一共隔离了1441人。商贸园办社会事务科员工王磊通过 “浐灞生态区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随时了解每一个被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发现异常。同时,为大家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汇总整个园区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隔离工作中可能的问题,给予反馈。

被隔离人员小张说,她每天通过“人员隔离信息化管控平台”两次上报本人和家人的体征状况,每隔三小时上报自己及家人的位置信息。

不仅如此,小张还可以通过平台随时联系到相对应的管理人员,并得到精准的对应服务和物资。

浐灞生态区的苏波表示,希望“浐灞生态区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的应用不仅可以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更能让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不离心”人文关怀。同时也希望该平台能够应用到其他的一线工作岗位上,以浐灞为带头先锋,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长远来看,智慧管理的深入探索运用也将在战胜疫情之后为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创新方面提供理念、思路依据。

附:《浐灞生态区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使用说明

人员隔离信息化管控平台园区人员使用说明

一、关注“浐灞生态区”微信公众号

园区使用人员,通过微信搜索“浐灞生态区”微信公众号,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浐灞生态区”微信公众号。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409

打开“浐灞生态区”微信公众号,在“浐灞生态区”微信公众号的左下角选择并进入“疫情防控”。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456

二、  进入疫情防控首页

在上述界面点击“疫情防控”进入下面界面,如下图。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497

、  进入个人上报首页

在上述界面点击“个人上报”进入下面界面,如下图。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538

心理援助服务界面如下图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553

四、   管理人员界面

园办及管委会领导使用“汇总统计”功能;园办工作人员使用“园区管理”功能。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605

金融园办,总部园办,湿地园办,雁鸣湖园办,商贸园办,世园园办各办工作人员使用“园区管理”。

点击“园区管理”,根据分配的工作账户、密码登陆,登陆界面如下。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686

登陆进去后,分别有每日上报、数据异常报警、解除隔离人员功能模块,如下图。

西安首个“疫情速报管理及服务平台”在浐灞生态区上线1725

、每日上报

各园办工作人员每日14:00前向平台填报今日疫情相关信息,平台进行汇总。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