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党员安振锋,前来报到参与咱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安振锋来到所居住的西安市高陵区田家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社区的时候,安振锋手里还拎着要捐赠给社区的300双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病毒消杀。“平常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来服务我们大家,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也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来与他们一起抗击疫情。”安振锋说着,加入到田家社区昭慧小区出入口检查人员行列,此时正是小区住户出门买菜人流高峰,安振锋一边核查出入人员信息,一边组织大家排好队伍,保持间隔,防止人员聚集,很快投入到工作中去,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机关党委向由于疫情影响未回归工作岗位广大党员干部发起号召,到居住地社区、村组报到,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基层一线抗击疫情。居家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到目前居住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第一时间进入角色,与社区、村组干部一起扎实做好入户走访摸排、出入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区域病毒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人员跟踪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到有岗有责、履职尽责,为一线疫情防控增添红色力量,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使社区、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我有过驻村帮扶的基层工作经历,在群众工作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在西安市长安区智慧城小区,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第九党支部的党员马海锋根据社区安排,正在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体温记录,并负责小区住户的心理疏导工作。“有能够帮上忙的就尽量都做到,大家共同努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做贡献。”马海锋说到。

据统计,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居家干部均已向目前所居住社区及村组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社区、村组这一“大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文/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