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西安近百家餐饮企业免费送餐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时刻,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异常忙碌和辛苦,他们经常连一顿热乎饭都吃不上。连日来,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爱心餐饮企业,为我市医院医护人员送去了免费的爱心午餐。

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经常忙得连口热水都顾不上喝,更别说吃一顿热乎营养的午餐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宝英告诉记者,因为外面饭店不开门,医院食堂菜品有限,盒饭也做得简单,不少医护人员忙起来就用几块饼干、一桶泡面当作午餐。“医护人员在隔离区内要工作14天,换班出来还要继续隔离14天,这样下来差不多一个月就回不了家,营养问题真是让人操心。”李宝英说。

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医护人员的用餐情况后,立即决定为他们免费提供健康午餐。2月12日,协会会长宋凯华带领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负责人,为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隔离病区送去了午餐,并向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

餐饮企业为西安市中心医院送上爱心餐

宋凯华说:“抗击疫情是每个人、每个企业的责任,为抗击疫情、守护市民健康的医务工作者提供爱心午餐,是餐饮行业应该做的。”据了解,协会组织5家企业在市中心医院进行献爱心配送爱心餐活动,12日爱心餐由李记搅团提供,共150份。接下来,百富烤霸、麦当劳、简众餐饮和美团,将轮流每天为医院配送不同的午餐,保证医护人员能吃到多种口味的丰富午餐。

几名医务工作者刚刚忙完手头的事,拿到了热乎乎的午餐,一股暖意从心中涌出。“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心里也更有劲了。”一位前来领餐的医护人员表示,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是他们抗击疫情最大的底气。

据宋凯华介绍,协会在行业内发出献爱心倡议后,我市近百家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持续向10多家医院和80多家防疫一线单位,配送爱心午餐、捐赠蔬菜和物品,已送餐的医院有第八医院、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市中心医院、唐城医院等,13日还会向高新医院和交大二附院配送。目前参与送餐的爱心企业都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每天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厨房消杀,保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的午餐安全健康。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西安近百家餐饮企业免费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