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首尔市将向中国12个省市捐6亿韩元物资

韩国首尔市政府11日称,将向中国12个省、市捐赠总规模6亿韩元的应急物资。

首尔市政府向记者提供资料称,此次将主要面向首尔的友好交流城市北京,和包括重庆在内的8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以及东北三省捐赠。

首尔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物资具体包括1000套医用防护服、500个护目镜、90个医用防护面罩、30台便携式热成像摄像机等;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民用口罩等。

据介绍,这些捐赠物资将于2月11日晚由仁川运出,预计于2月12日抵达拟捐赠的不同中国城市。

根据首尔市提供给记者的照片显示,在捐赠物资包装上专门贴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标语。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2015年,首尔旅游业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遭遇危机时,北京市政府派来了特别代表团。“遇到困难时受到的帮助,一生都不会忘记。”

朴元淳说,真诚希望中国人民早日克服困难,恢复日常生活。

此外,韩国民间也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支持。在韩国外国语大学,挂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横幅。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向中方捐赠300万韩元,并发出慰问信。 (记者 曾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首尔市将向中国12个省市捐6亿韩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