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云南深度贫困县宁蒗支援武汉:没有资金,但我们有土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0日,云南省深度贫困县宁蒗县民众纷纷捐赠土豆支援武汉,“没有资金,但我们有土豆!”

当天,宁蒗县县长杨明武在海拔3500米的宁蒗县牦牛坪村召集村民大会,向大家传达了疫区武汉物资匮乏的情况。

当得知武汉的困难后,村民们自发开着拖拉机、农用车拉来一车车土豆送至捐赠点。

宁蒗县是深度贫困县,缺乏资金,缺乏医疗物资。土豆一直以来都是宁蒗县当地农民的口粮,也是困难时期的“救命粮”。近年来,宁蒗县打造滇西北马铃薯种薯基,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土豆已从“救命粮”变成了“致富薯”。

据了解,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宁蒗县共筹集65.1吨马铃薯,价值27.5万元。10日下午,三辆装满土豆贴有“武汉加油”横幅的卡车已开往武汉方向。 (曹勇 王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云南深度贫困县宁蒗支援武汉:没有资金,但我们有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