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中科创星及其相关企业捐赠47台“红外血管成像仪”

近日,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创星”)及其相关企业向援助武汉医疗队捐赠了价值565万元的47台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

这些成像仪将定向支援武汉市汉口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等多家湖北省相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以及陕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河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硬科技”助力。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佩戴经常起雾的护目镜,给打针、输液等护理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而新冠肺炎患者需多次进行血管穿刺,“扎针难”成为现实问题。

红外血管成像仪可以利用血管中血红蛋白对近红外光的吸收率与其他组织不同的原理,通过对数字影像的一系列处理,将皮下血管原位投影显示在皮肤表面,使医护人员能够清晰识别患者皮下6mm以内的细微血管,有效解决在静脉注射过程中血管评估不准确、穿刺点选择不当,继而造成药物外渗或血管损伤等输液并发症的问题。

据介绍,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由中科创星投资企业——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于2013年正式投入市场,曾助力过抗击埃博拉疫情。该仪器的血管位置和深度识别技术为全球首创,在救助过程中能有效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救助效率。这款仪器目前已出口至美国、法国、加拿大等70多个国家,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服务于国内上百家医院。(通讯员 于秋瑾)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科创星及其相关企业捐赠47台“红外血管成像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