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战“疫”·行动】宝鸡凤县:数字背后彰显抗击疫情的力量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这个特殊时期,宝鸡凤县的402个检查站点昼夜不停,96支突击队、1000多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与全县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奋战。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

402个检查点筑牢防控线

【战“疫”·行动】宝鸡凤县:数字背后彰显抗击疫情的力量

  交警在东河桥村检查点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供图凤县县委宣传部

2月8日8:00,在省道219凤县段东河桥村检查站,凤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黄牛铺中队中队长赵建军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举手敬礼,并对往车辆停车检查。东河桥村地处海拔1400多米的秦岭山区,最低气温零下6至7摄氏度。赵建军带领中队民警四班三运转,夜以继日,24小时不停歇,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给过往的外地车辆消毒,给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询问登记人员信息……

凤县地连陕甘,又处入川要道,国道316、342和省道219及宝成铁路穿境而过。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凤县在县境内设置了14个公路铁路检查站、111个城镇社区检查点和277个农村检查点,对出入车辆和流动人员进行仔细排查登记、进行体温监测,严防疫情输入。工作人员在每个检查站点坚持“三问三查”(问行程、问时间、问同行人员,查身份证件、查电话号码、查交通工具),逐车逐人排查甄别;对超过14天的居家留观人员,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健康评估。

96支突击队带头战疫情

2月1日上午,凤县新建路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长戴宝未和凤县医院的医生做好防护后,来到同楼居住的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老刘家,进行健康随访和体温监测,检查消毒防护和隔离情况。“您家里米面油和菜缺不缺?需要给您再送一些生活用品吗?身体状况怎样?”戴宝未关切地问道,他负责自家居住的整栋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期间在社区突击队的照顾下,老刘一家生活无忧。老刘感激地说:“在家隔离后,开始确实有些情绪,但在社区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也逐步认识到隔离防护的必要性,现在我们主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凤县在全县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总队1个、突击队19个、突击分队76个,共有突击队员1058名。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一线,协助开展居民小区、住宅楼、村组社区的疫情排查监测。

1000余名志愿者热心搞服务

  【战“疫”·行动】宝鸡凤县:数字背后彰显抗击疫情的力量

  志愿者在摸排走访中宣传防控知识     供图 凤县县委宣传部

“24376”是凤县留凤关镇留凤关村志愿者伍志航2月6日一天的步数,从大年初三开始,他从早到晚都忙于疫情防控,平均每天走路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凤县诚智汽车快修服务有限公司志愿者宋凯主动带领员工为一线参与抗疫的所有车辆提供免费的道路施救、车辆故障排除、简单的技术检修等汽车服务。2月3日,凤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捐助平台已收到线上79人爱心捐款13183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治工作,并进行了公示。

  【战“疫”·行动】宝鸡凤县:数字背后彰显抗击疫情的力量

  志愿者在检查点值守供图凤县县委宣传部

疫情面前,处处都是前线。凤县1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和党员干部、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监测摸排、宣传引导、劝阻人群、卡点值守、热心服务。许多热心市民、当地企业、在外同胞更是捐资捐物、出钱出力,一股股爱心暖流在凤县涌动。(文 禄璐)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战“疫”·行动】宝鸡凤县:数字背后彰显抗击疫情的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