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坚决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

胡和平在汉中市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 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月1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汉中市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西乡县是我省疫情较重的县,有11例确诊病例。胡和平来到十天高速公路西乡出口,询问车辆流量、防控检查情况。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他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行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察看疫情传播链树状图,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决阻止疫情蔓延。在城关镇华盛超市、东关社区和五渠村,胡和平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群众健康教育,引导大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胡和平来到汉台区西关社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强化村和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在市中心医院,他了解患者救治情况,与一线医护人员视频交流,勉励大家总结经验做法,全力救治患者、切实搞好自我防护。胡和平强调,一线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各方面一定要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保障,确保他们的安全,同时要关心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在桃心岛超市,胡和平仔细察看商品供应情况,到消费扶贫商品专区了解蜂蜜、茶叶等产品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搞好产销对接,强化市场动态监测和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和物价基本稳定。

胡和平在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并主持召开汉中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搞好农业生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企业用工保障,用足援企稳岗政策,为企业正常运行创造条件。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任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检查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胡和平: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坚决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