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成都市公卫中心二期昨起收治轻症患者

紧急改建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入住患者

10日下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紧急改建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入住患者,首批入住的17名病情较轻患者是从现在的隔离病区搬入二期。即日起,凡是收治的轻症患者都将入住该二期工程内。

市公卫中心二期装修改造工程共有370张床位,加上现有的50张病床,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达到420张。

市公卫中心二期装修改造工程原本是为收治艾滋病患者而建设的一幢楼,于去年11月中旬已投入运行。在今年1月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的定点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主要负责收治成都城区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过程中,成都市委、市政府开始为抗击疫情做了超前准备。

1月26日,我市启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二期装修改造工程,设计床位350张。市公卫中心基建办负责人称,二期工程要满足收治呼吸道疾病患者,完成了两个内容的改造,一是增加排风,让病房的空气经过初级、中级和高级三道程序过滤,最终实现清洁排放;二是改造出一个有缓冲间的病房,最大程度降低院感风险。

改造工程于1月28日开始打围施工,施工期间,市公卫中心的设施设备采购也紧锣密鼓地展开,该院采购科、审计科、后勤保障科、纪检监察室以及职工代表从1月28日开始采购,他们连续用10天,陆续完成了二期装修改造工程设施设备的采购工作,如今,所有设施设备已安装到位,为按预定时间收治病人提供了保障。

昨天,17名症状较轻的新冠肺炎患者正式搬出一期隔离病房进入二期隔离病房,市公卫中心负责人称,轻症病人今后将全部收治在二期病房,而重症病人将继续收治在一期病房,分开收治,将让医疗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同时也让病人得到更好的管理。(记者 邓晓洪 摄影 吕甲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成都市公卫中心二期昨起收治轻症患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