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办公生活区完工通过验收

2月10日,鸟瞰正在建设的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首席记者王健 摄

2月10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施工建设现场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办公生活区已经完工,指挥部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对宿舍楼、餐厅、办公楼等完工情况进行了验收,市建设质量安全监督部门指导高陵区质安站对验收工作进行了监督。

据介绍,由陕西建工集团承建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生活区域228间宿舍共684个床位,小办公室23间,大会议室2个,消防控制兼监控室1个,车位139个,沥青路面全部铺设完毕。面对严峻疫情,陕建集团紧急动员,举全集团之力,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26日,陕建集团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联防联控建设项目抢战领导小组,并主动向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送上请战书,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研究施工方案,抽调500名工人随时待命。1月31日晚上8时接到进场命令,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12小时1400名施工人员和近220台机械全部进场,60个小时完成基础施工,90个小时开始活动房吊装,200个小时完成综合办公楼、4栋医护宿舍楼、停车场、室外总体全面交工,提前一天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在施工工程中,陕建集团各参建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紧密协作,服从指挥,确保高效施工。许多建设者连轴转,五天五夜睡觉不足十个小时,大部分管理人员声音嘶哑,眼中布满血丝。同时在工地上涌现出许多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许多兄弟、夫妻、父子、父女齐上阵,投入到这场大爱的战斗中。

记者了解到,陕建集团承建的施工任务初步通过完工验收,设计、监理等部门给出了四方结论性竣工验收意见。陕建集团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连夜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完善。 (记者 张红中)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办公生活区完工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