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官方披露3名确诊者轨迹

2月10日下午2时,榆林市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杨先生顺利出院。据介绍,杨先生住院后,经过中西医结合 积极有效的治疗,最终达到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他的治愈出院将极大提振市民及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医护人员为杨先生送上鲜花和一周的中药制剂。刘继远/摄

杨先生今年38岁,榆林市榆阳区人。1月16日由广州市经武汉市到榆林市。18日出现症状,21日到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某诊所就诊,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31日转入榆林市中医院南郊院区隔离治疗,系榆林市首例确诊病例。

据榆林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小组副组长柳慧明介绍,杨先生入院以来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其病情变化,并耐心开展心理疏导和爱心关怀。经过中西医结合积极有效治疗,他的病情持续好转。

经复查,杨先生的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肺部CT复查影像无明显异常。后经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杨先生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规范要求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柳慧明表示,榆林首例确诊患者的治愈出院,将极大提振市民及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杨先生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刘继远/摄

榆林市也首次详细公布了3名确诊者的行动轨迹:

榆林第一名确诊患者,榆阳区人,男,38岁

1月15日从广州乘高铁途经武汉到西安,晚上换乘K8204次列车回到榆林。

1月17日至19日回榆树湾煤矿上班。

1月18日开始出现发烧、干咳等不适症状。

1月22日在他所居住的金榆小区门口利梅诊所就诊,给予每天一次的输液治疗但无明显效果。

1月27日早上前往二院发热门诊就诊,被确定为疑似病例后转入市一院发热门诊住院治疗,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为阳性。

1月29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检后正式确诊。

1月31日转到市中医院南郊院区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已明显好转。同行的有妻子、女儿、儿子,现在均无不适症状。

榆林第二名确诊患者,男,60岁,定边县人,与武汉返定人员有密切接触史

1月28日出现症状。

2月4日到定边县定点医院(惠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月6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被转送至市中医院南郊院区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榆林第三名确诊患者,女,28岁,患者2之女,在湖北武汉务工。

1月15日乘坐山东航空SC8751次航班由武汉至银川河东机场,由其表弟等4人接机经灵武在定边停留3日后返回老家姬塬镇何团庄村。

患者3回来后与其父母亲同屋居住,并和哥哥、嫂子等10余人同住一个院子,一同就餐。

1月22-26日自述出现过感冒症状(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头疼,体温最高37℃),自服感冒灵颗粒及头孢后不适症状消失。

2月6日,患者3被转送至市中医院南郊院区接受进一步检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已进行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截至目前,患者2和患者3的5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并进行肺部CT影像检查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正在排查之中。(李承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