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请湖北家人放心,肖师傅在陕西一切安好!

元宵节当天,汉中北服务区工作人员将一碗刚出锅的热汤圆送到了肖师傅手中,让已经在外漂泊了一个月的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图片1

肖师傅感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我知道现在疫情严峻,暂时没办法回家。这段时间,能在咱们陕西,得到汉中北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给我提供饮食和住宿,帮我购买日用品,就连今天的汤圆也不忘给我送一份,让我感受到咱陕西人的热情和温暖,谢谢你们。”

隔离病毒,但并没有隔离爱。一碗小小的汤圆,几句轻轻的问候,多次无微不至的帮助,汉中北服务区员工小小的举动,让滞留在外不能回家的湖北籍司机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图片2

湖北天门的肖师傅1月7日离开了湖北开始跑长途运输,一路经过了福建、广东、贵州等地,随着新冠肺炎不断蔓延,全国进入湖北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肖师傅不得已,绕着湖北从贵州、四川一路向北,由于是湖北籍车辆,沿路下不了高速收费站,在服务区只能加油和短暂停留,除夕也是在高速路上度过的,眼看着方便面就要吃完了,汽车燃油也将耗尽了。

1月29日,肖师傅带着一身的疲惫来到陕西汉中,由于困倦,他将车停在了紧急停车带上休息,被汉中高速交警发现后带入了汉中北服务区。在了解情况后,服务区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并向当地防疫部门进行了报告,早、晚2次定时为肖师傅测量体温,按时为他送上免费的饭菜,同时帮助购买日用品、帮助肖师傅给手机充电,方便他与家人保持联系。为了让这位湖北的肖师傅住的舒心,服务区还为肖师傅隔离出了一间免费的客房,老实忠厚的肖师傅头几天担心给大家添麻烦,拒绝了大家的好意,在热情的服务区工作人员再三邀请下,肖师傅终于答应住进了有电视、空调、热水器的客房,现在服务区的工作人员都很关心肖师傅,尽其所能给肖师傅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让肖师傅遗憾的是作为一名货运司机,本可以拉运一些急救物资,却没有给家乡做出贡献,现在能做的就只有继续住在服务区,不给大家增添新的负担。(袁相龙 通讯员 薛芙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