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宝鸡太白:“硬措施”管住群众乱跑的“腿”

“我再也不乱跑了,学习了‘十六条铁规’,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你们放心,我后面一定配合村上搞好防疫工作,再不给政府添乱了”。面对镇政府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的再次教育、训诫,村民李某某惭愧地低下了头。

图片1

李某某是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王家堎镇和平村二组密环菌生产户,在当前全镇密环菌大户停止生产销售,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时,李某某却认为这是发财的“好机会”,多次逃避卡点检查,半夜偷偷跑到江口镇售卖菌种,此前和平村二组组长蒲世学已对其进行了几次劝导,镇包村领导、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多次教育和警告。最近,王家堎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又一次接到群众举报:“李某某又偷偷跑到江口镇卖菌种了”。镇领导和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李某某家中,与他面对面学习了“十六条铁规”,讲清楚其行为的危害性,再次进行教育、训诫;并及时与留坝县江口镇联系,将李某某列入重点防控对象,同时对和平村康家坡桥头卡点帐篷位置进行调整,封堵车辆出入通道,以绝后患,李某某终于不再往外跑了。

图片2

目前,王家堎镇将太白县制定出台的疫情防控“十六条铁规”以及镇上出台的“十严禁、六服务”落实措施印发各村、各卡点,并通过宣传单、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

图片3

据了解,王家堎镇作为太白县的南大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按照太白县制定的疫情防控“十六条铁规”,共检查过往车辆3114辆,人员8639人,对2名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共10人实行了居家隔离观察,为全县人民群众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通讯员王宝林 王振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