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最美身影 向坚守“疫”线的巾帼英雄致敬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经开区涌现出了一抹抹巾帼红,她们舍弃假期,坚守“疫”线,展现着巾帼风采。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物业服务中心的马欣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1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保障管委会后勤工作是物业服务中心的首要任务。在疫情来临之际,马欣主动放弃休假,深入一线进行信息排查、体温监测、区域消杀和车辆登记,对每场会务和每顿用餐保障都是身先力行,“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每一道安全防线,提供坚实服务保障。在面对2/3保洁人员无法正常到岗的情况下,她率先垂范扑在工作第一线,“电梯需要贴防护膜,我来贴”,早高峰测温点人员不够,“我来测”,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等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和心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全体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不打疲劳战,她安排大家轮班换休,自己每天驻守在工作第一线,坚持到最后一刻。她主动放下照顾家中未满2岁孩子的责任,放下身边的亲人,将亏欠留给家人,用责任守护凌晨后每一场会议的结束。她总说:“在这关键的时刻,需要我,我就要挺身而出,我不上,谁上”,这句话她常常挂在嘴边,看似一句普通的话语,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给所有的一线员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带领着一群无所畏惧的经发人,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还在攻坚期,马欣始终将疫情责任扛在肩上,把防疫工作抓在手上,无所畏惧,冲锋在前、作示范,坚守一线、敢担当,用真实的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昌堤 通讯员 司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