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人员抓紧开发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功能模块,集合疫情信息查询、数据收集填报、网络谣言举报等功能,方便辖区群众实时掌握情况,让“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就是想通过先进的技术,让辖区群众更便捷的了解疫情信息,也更有效的采集数据,从而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高级主管张国靖表示,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停止休假,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根据新城实际需求,开发了三大功能模块。

功能一:辖区群众可通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公众号网上办事栏目下的“实时疫情”模块了解疫情概览,同时还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疫情自查、疫情问答、药品问答、心理咨询等。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324

公众号首页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333

公众号疫情实时动态

功能二:辖区群众还可通过公众号进行“疫情&谣言举报”,将身边的疫情情况及时上报,针对不实谣言进行举报,及时切断不实信息传播取道。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411

公众号疫情防控诉求举报平台

功能三:辖区群众可扫描关注“i空港”小程序,了解“疫情速递”和进行“健康填报”,在此功能下,机场旅客及辖区群众都可以进行健康申报,还可以填写可疑疫情寻人申报。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508

i空港小程序二维码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521

i空港小程序首页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532

i空港健康填报

空港新城:意向铺垫: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智慧空港”助力疫情防控542

i空港可疑疫情寻人申报

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等科技手段,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以城市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精准扫除疫情防控盲区,用“智慧空港”打造一道阻隔疫情的屏障。(彭昌堤 通讯员 刘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