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防疫火线履职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战场,在这场与病魔赛跑的战斗中,雁塔区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督导工作,捐资捐物,鼓励大家顶住压力,克服身体疲劳期,筑牢防疫堤坝,打好打赢防疫阻击战。

雁塔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督导方案,组织人大代表对等驾坡、曲江、大雁塔、长延堡四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农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了解掌握一线干部群众困难需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对全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意见建议。各人大街道工委也纷纷向辖区人大代表发出“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倡议书”,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看着社区每天开展消毒、排查、值守等工作,口罩等物品的消耗量不断增加,王晓宏代表身为西曲社区党支部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积极与医疗企业联系,个人出资购了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西曲社区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

“督促选区内的三个行政村的疾控工作抓细抓实,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宋恩著是漳浒寨街道的一名人大代表,他每天坚持到姚家村、闵旗寨、二府庄村三个村进行视察督导,并向闵旗寨村捐赠了一桶84消毒液,助力一线防疫。

区人大代表王战峰是西延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连日来,他想尽一切办法,多方协调筹措,为社区购买到口罩2654 个、测温仪19个、喷雾器(壶)37个。他说:“做好社区防疫,遏制疫情传播使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尽的责任,对于每天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都及时进行了整改,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安定。”(通讯员 张雅舟 王馨)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防疫火线履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