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多区、县发布最新防控通告 每户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购物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新城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等多区、县发布紧急通告,对居民出行实行管控,要求每户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购物。

雁塔区:

2月5日,雁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疫情防控“九条措施”的通告,规定辖区所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未经许可不得复工开业。辖区所有社区(村)及各类单位不得进入外来人员及车辆,如有特殊情形,必须报社区(村)或单位许可。所有社区(村)及各类单位必须按要求24小时设卡检查,进行登记、测温、消毒等作业。所有人员凭“两证”(身份证和出入证)出入。除伤病救治、经批准营业的工作机构人员上下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外,每户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所有人员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新城区:

2月4日,西安市新城区发布疫情防控“十二个一律”通告,要求辖区范围内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小区要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测一次体温、每个卡口两个人值守、以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没有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员”三个问题)。小区居民一律测体温,凭身份证进入。居民一律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出门。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等需要外,不得外出。“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备案。

长安区:

2月4日,西安市长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居民发布:为了自身生命安全和他人生命安全,请大家克服生活不便的困难,自觉做到:自我居家管控14天,不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定时消毒,单独居住;最多每2天派一名家庭成员,经登记批准后,戴口罩购买一次生活用品;不与他人接触,拒绝一切人员来访;一旦发生不适,立即向卫生院报告,绝不隐瞒。

鄠邑区:

2月2日,鄠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月2日24时起至2月9日24时,在全区范围实行出行管控措施。

严格控制村(居)民出行。全区村(组)与村(组)之间、小区与小区之间、小区楼栋之间不要互相串门。外来人员不得进入。鼓励小区、村(组)住户每户每天只安排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和物资,减少人群流动。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外出。

对拒不听从村(居)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记者 文锦)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多区、县发布最新防控通告 每户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