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外卖小哥须全程戴口罩建议不见面、无接触、背对背送餐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针对“对于网络第三方平台送餐如何加强管理”的问题,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北京主要的网络订餐平台是“美团”平台和“饿了么”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外卖订餐量每天40万单左右,较前期有所下降,目前提供送餐服务的配送人员近2万人。

在疫情防控时期,要求网络第三方平台应当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管控,包括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严格记录,送餐过程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外卖人员可采取不见面、无接触、背对背的送餐和取餐方式,减少面对面接触。

陈言楷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监管,对于市民反映的餐饮经营者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此外,陈言楷表示,要求各餐饮协会发挥市场中介组织的作用。“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共有87000多家,目前11597家处在开业状态,大约占全市门店的13%左右。”陈言楷表示,针对正在经营的餐饮单位,应明确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池梦蕊)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北京:外卖小哥须全程戴口罩建议不见面、无接触、背对背送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