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首批“方舱医院”正式启用(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可供床位4400张

5日晚,位于武汉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的3家“方舱医院”,陆续开始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入住“方舱医院”,标志着用于接收轻症患者的首批“方舱医院”正式启用。3日始建的3家“方舱医院”可供床位4400张,在逐步投入使用后,将紧急抽调20个省份2000名医护人员陆续抵达武汉。

目前,武汉“方舱医院”有11家,分别为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塔子湖体育中心、武汉体育馆、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黄陂一中体育馆和武汉体育中心,接诊床位将达万余张。

据悉,“方舱医院”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表示,相比隔离密闭的小病房空间,除收治患者量大以外,“方舱医院”的病房是开放式的,看护效率可以大大提高,医生和护士可以照顾更多的患者;而因为收治的都是确诊患者,病原相同,交叉感染不会成为突出问题。(记者 程远州 吴君 鲜敢)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6日 02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首批“方舱医院”正式启用(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