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获逾7亿元保险保障

随着全国“防疫战”的深入进行,陕西全省各大医院医护人员正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最前线抗击疫情,守护西安并驰援武汉。记者获悉,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中银三星人寿陕西分公司,已正式启动了专属 “抗击疫情专属保障计划”,为全省19家医院的3254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总保额达7.09亿元。

据了解,此次在陕实施的“中银守护抗击疫情专属保障计划”,是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发的专属高额保险保障计划。该计划涵盖全国12个地区的1万余名医护人员,为一线医务人员(含疾控人员),捐赠因交通意外身故和疾病身故双重保障。在保险保障有效期间,被保险人如触发保险责任均可享受7×24小时的理赔服务。

从时间线上来看,此次专属保障计划在陕西的落地,可谓是快马加鞭——1月31日,中行陕西省“抗击疫情专属保障计划”专项活动启动,针对重点存量医疗机构和目标医疗机构开展需求摸底;2月1日,中行陕西分行联动中银三星人寿总公司优化保险保障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医务人员权益,为医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投保流程,最大程度关爱一线医务人员;2月2日,中国银行陕西分行根据非常时期启用移动办公模式,深入医院一线完成医务人员保障需求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2月3日,首批为唐都医院2000名医护人员提供的每人一年期保险保障正式生效。

记者获悉,该专属保障计划后期还将陆续为陕西省红会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等18家全省各地医院医护人员赠送保险保障。(记者 刘宁)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获逾7亿元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