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月5日起,宁夏林草系统启动野生动物管控情况日报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2月4日,宁夏林业和草原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控九项要求》的通知,从2月5日起,在全区林草系统建立野生动物管控情况日报制度。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对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子清、种类清、数量清、位置清;要将防控措施通知到人、检查到户、落实到现场;要适时跟进检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纠正存在问题;要在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外醒目位置张贴封控隔离告示,在外围设立封控隔离警戒线;要加强对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制品的封存管理,严禁以任何形式交易;要避免人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除必要的监管、日常管理和饲养人员外,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或接近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要保持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卫生清洁、物品设备规范有序;要坚持每天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消毒;要加强对暂无陆生野生动物的人工繁育场所监管。在疫情解除之前,所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一律不得调入、调出野生动物。(记者 杨洲)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2月5日起,宁夏林草系统启动野生动物管控情况日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