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带着“移动医院”驰援武汉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出征。 记者赵杨博摄

“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是一支能打胜仗的坚强队伍,铭记救死扶伤的医者神圣职责和初心,迎着生命的阴霾甘做逆行者、奋战者。希望你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再立新功!”2月4日9时许,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赴武汉出征仪式上,陕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敬龙殷殷叮咛。

此次出征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而成,包括43名队员。这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三批抗击疫情医疗队。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派出医护人员58名。

率队出征的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告诉记者,此次出征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包括指挥联络组3人、医疗组10人、护理组13人、医技组5人和后勤保障组12人。与前两批医疗队员多为呼吸、重症医学及感染控制专业人员不同,此次医疗队员专业技术背景比较广泛,包括急诊内科、妇产科、儿科、心理科、超声影像科等临床医技专业。

在出征队伍后面,是由放射车、检验车、宿营车、水电车等6台特种车辆组成的移动方舱医院,它们将与指挥车、救护车、运送队员车一道奔赴前线。据陕西省人民医院应急管理处副处长刘宽介绍,方舱医院在应急医学任务中,具有机动性好、模块化组合、展开部署快速、救治功能范围广等特点。此次派出的移动方舱医院每天接诊量能达到200人次,相当于一个二级乙等医院规模,建营大约需要30分钟,全部展开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基本可以完成常规急诊、急救任务,同时可以保障所有救援工作人员的基本生活所需。

45岁的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田昕说:“我曾参与过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紧急救援。疫情暴发后,我已做好支援武汉一线的准备,随时听候号令出征。病人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

当日9时40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的43名队员携带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搭乘移动方舱医院车辆,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记者 赵杨博)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带着“移动医院”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