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北京市共报告聚集性病例41起占确诊病例50%以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贺雄介绍,聚集性活动是导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聚集性疫情防控是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

聚集性疫情是指14天内在小范围,比如一个家庭、一个工地、一个单位等,发现2例及以上的病例,且存在因密切接触导致的人际传播的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

目前,北京市共报告聚集性病例41起,涉及病例124人,占确诊病例50%以上。聚集性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成员或同事中有湖北等地接触史,在病例确诊前与之接触,或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病。比如一名患者到湖北出差,回到家里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这名患者确诊后,有密切接触史的父亲也随后被确诊。因此,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接触者要依法服从社区医务人员安排,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池梦蕊)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北京市共报告聚集性病例41起占确诊病例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