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湖南浏阳脱贫户为疫区捐款1000元:感恩之心不可丢

将1000元人民币交到村干部手中后,今年53岁的湖南浏阳洞阳镇九溪洞村脱贫户邓展良终于了了心愿:“虽然钱少,但我也要为疫区出份力。”

“希望村干部早日将捐款转给深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侵害的武汉人民。”邓展良3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感恩之心不可丢。“我曾是精准扶贫户,忘不了国家和一些朋友对我家的帮扶。国家有难,我理应支持。”

邓展良一家的生活原本比较富足,但2006年的一场车祸,让邓的妻子常年卧病在床。家里少了一个劳动力,多了妻子的医疗支出,邓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拮据。

雪上加霜的是,邓家的老土坯房变得越来越破旧,加之彼时邓展良的两个女儿正在上学,生活开支难有保障。

“好在当地政府和一些乡亲帮助我家,我们才挺了过来。”邓展良说,2014年,他家正式被评上贫困户,生活逐渐好起来。“2015年家里新修了房子,我自己借了一部分,政府还补助了2万元。”

最让邓展良记忆深刻的是当地的干部陈务本。“他熟知我家的情况,很关心我们,每年播种季节都主动把政府免费发放的肥料等物品送到我家。今年过年,他还亲自送来了政府给我家的400元慰问金。”

2016年,邓家正式脱贫。“现在我除了种田,还在当地打打零工,年末帮村里的人宰牛能赚上万元,一年的收入最高达5万多元。”邓展良说,现在他的大女儿已出嫁,小女儿参加了工作,这几年里已经把修房子的欠款都还上,每年还能有2万元左右的结余。

“我家今天的生活,离不开国家和朋友的帮扶。我也时常教导两个女儿,要怀有感恩之心,别人帮了我们,我们一定要努力加倍回报。”邓展良说。

不只是邓展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九溪洞村邓表等也纷纷为疫区捐款捐物。

相较于企业、公众人物等的捐资,邓展良捐的1000元或许微不足道,但这是他一家一月多的生活费用。“希望我小小的爱心能帮上忙,愿疫情早日结束。”邓展良说。 (王昊昊 唐红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湖南浏阳脱贫户为疫区捐款1000元:感恩之心不可丢)